· 

DAY 277 救生員

連假第一天的午後,微吹南風,接近滿潮,潮間帶被淹沒,就是巧妙閃過觀光人潮的時間,附著在玄武岩上綠油油的綠藻,在海浪起伏之間隱約從湛藍的海水中透過來,我倚靠在國中東邊沙灘上的躺椅上,翻著看半天不太懂的《章魚,心智,演化》。

  

因為假期過後就緊接著白沙鄉運動會,於是乎孩子們決定這幾天要自主訓練,免得身體放假放到都生鏽了。我雖在島上,不過心想既然是他們自己要練,若沒有拜託我過去幫忙看的話,不如就讓他們學著自己獨立訓練吧。這一個小時就只剩下書中的章魚跟遠方孩子們練習的吵鬧中陪我。

  

練習結束後,阿傑、阿賢跟阿翔滿頭大汗朝向海邊跑過來,隔著一段距離依稀聽到他們在討論事情。

「去白鳥啦,那裡跳水比較好。」

「不要去白鳥啦,那裏蚵仔很多耶...」一步步朝我這過來。

  

「加霖哥,我們想去金鳥游泳,你要不要來?」

「恩... 但是我沒有很想游耶。」我一早已經去東崁頭下覓過,下午想休息。

他們看起來有點失望,想了一下之後又再問我

「那你去旁邊看就好?因為要有大人陪我阿公阿嬤他們才會答應。」

我思索了一下,把書本闔起來。

「好吧,你們先回去跟家人說,我等等會過去金鳥。」

只見他們跳上鐵馬飛奔似地衝出國中校門口,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。

我騎著車慢慢晃到約好的海邊,不過卻不見半個小孩的人影,便問了路上的國中生有沒有看到那幾個男生,她說,去阿賢家就會看到了。

  

「真的有人會陪我們去啦。」我才正要轉進通往阿賢家的小巷,就已經聽到他在大叫。

「來了來了,你看,他這麼壯,跳下去就把我們全部救起來了。」阿賢是全校最會說不正經話的人。

「你要陪他們去齁?阿要幫我顧好捏~」阿賢的媽媽是很客氣的人,不過從她話中還是聽得出來擔心。

「嘿對,我會好好看著他們。」我微笑點點頭,媽媽也終於對阿賢點頭同意。

  

「五點就要回來吃飯。」轉身進家門前媽媽丟了一個死線。

「蛤,這麼早...」阿賢想討價還價,但媽媽低頭給了他一個皺眉的眼神。

「好啦好啦。」

有得玩就不錯了,真是的。

  

跟在他們後面,看阿翔拿著游泳圈興奮的模樣,心想重溫一下lifeguard當當保母也不錯,總比他們整天閒閒一直打手機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