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250 如果恐龍回來了

今天到一位孩子的家裡作客吃晚飯,典型的隔代教養,阿公阿嬤兩人要扶養四個孫子,老大小三,老么兩歲不到。

阿嬤還忙著端上一道道菜,我跟阿公就先坐下來吃,老么老三都還要人餵,剛好一人負責一隻。大家都知道要某些小孩吃飯可以說是要他們的命,我想阿嬤她是不走運,平時吃一頓飯要刣雞刣魚還要刣郎。

 

食飽已過八點,大家聚在客廳電視前,阿公已經把外套鋪好準備在沙發上打盹。老二是個女孩兒,她拉著我唸故事書,其實我有點累了,中午沒睡到,不過為了不傷小少女的心,我還是決定留下來唸給她聽。

 

咦?這本書不正是小時候家裡也有的嗎?

“如果恐龍回來了” 那書名映入我的眼簾。

翻開書的第一頁,那熟悉的畫風又回到我的腦海中,我開始唸著:

「如果恐龍回來了,他們可以送爸爸上班和回家。」

「如果恐龍回來了,他們會替小朋友拿下纏在樹上的風箏。」

 

其實還是有一點想睡

 

「如果恐龍回來了,我們就可以進入一種混沌......」

「如果恐龍回來了,我們就可以進入......一種混沌?」小女孩抬起頭給了我一個充滿黑人問號的表情。

我才透過迷濛的視線看見她皺著眉的斗大雙眼。

「哦不,如果恐龍回來了,我們就不需要割草機。」我眨了眨眼把正確句子的重唸了一次。

後來還把什麼荒謬的夢話加到故事裡,我已經記不得了。

 

八點快半,阿嬤整理完走出了廚房。

「阿霖啊,這幾顆橘子跟肪片給你帶回去吃。夭壽,已經八點半了,還要幫三個小孩洗澡。」

而我已經呈現癱軟狀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