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246 學生的反省

週日的下午,我正在宿舍內休息,忽然間門口傳來了聲音。

「有人在家嗎?」是熟悉的學生的聲音。

「幹嘛~」

「可以幫我們開教室的們嗎?我們要拿東西。」

學生有時會忘記帶課本或是作業回家,我多數時候會唸一下他們,然後再幫忙開門。

我整理了一會後下去,帶著兩個學生去學校開門。

 

「喏,等等拿回來還我。」

我坐辦公室裡,等來等去已經過了幾分鐘,還沒見到學生回來歸還鑰匙,我便走去教室看,三、四個學生在教室的座位上,看起來沒有在找東西的樣子。

「你們在幹嘛?東西有拿到了嗎?」

「我們要做模範生宣傳海報。」其中一個同學回答了我。

「那你們是要在教室做?你們有跟老師約嗎?」

「哦...我們有跟老師說我們會來做。」他含糊地繼續說。

「你們有跟老師說禮拜天一點要來學校做海報嗎?」

我把問題問得更明確,不過他們沒有正面回答,只是顧自忙著尋找製作海報的材料,略顯不耐地希望我別再問。我轉而嚴肅地告訴他們,我等一下就會把辦公室上鎖離開,他們要等到老師回來學校,自己找老師來關教室的門。

「蛤?等到老師來?我們一個小時就要走了耶,你等我們一下啦。」

最終,我清楚地告訴他們我下午不會在學校後便離開。

事後我跟老師確認了他們其實沒有通知老師要到校製作海報的事情。

 

隔日。

 

「加霖哥,你過來一下好不好。」幾位學生在走廊上把我叫住。

「怎麼?」

「謝謝你昨天幫我們開門。」他們從身後遞出了這張小卡片。

雖然看起來像是用回收的紙寫的,不過,這心意加上環保,我欣賞。

「沒事,你們記得以後假日如果要來學校記得要先跟老師約時間,然後提早講,我也不一定都會在鳥嶼,是怕你們如果在學校出事情怎麼辦,快回去上課吧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