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214 無錢免呷

六點四十。被鬧鐘叫醒。

「七點的船......要趕嗎?好想再多睡一會......」

 

七點三十。

「嗯......垃圾船應該八點左右就會進港,該起床準備了......」我翻過身去滑開手機中的CWB APP

 

11度,體感4度。

「會不會有魚凍死呢?」

 

等待船進港的空擋,我坐在信芳行跟村民們聊天,阿姨看我背一包又提一袋的,好奇問我是要回台灣了嗎?

「猶未啦!欲落下馬公而已啦!二十八才欲回去。」

岳興已經駛到溝仔,好去了。

 

行李上船後,我又上到了碼頭,看大夥在湊什麼熱鬧。

三隻鮸魚。

 

「十一斤、十二斤,這尾卡細,八斤!」大哥將鮸魚一條條放到秤上。

「有錢呷鮸,嘸錢免呷!」一旁的阿嬤嘴裡嚷嚷,並騎著三輪車,今天後座載的不是孫子,而是鮸仔。

 

 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八點多垃圾船的人比較少,因此船艙內的氣氛顯得格外熱絡。

「雖然寒,不過湧卻細咧。」

「猶未啦,等一下湧就欲來了啦!」

兩位大哥你一言我一語的,另一位大哥則是一直低頭玩似乎已經退燒的寶可夢,食指在螢幕上轉呀轉,丟著寶貝球,要抓那一隻海中央的胡地,忽然間他開口:「啊都已經過員貝西啊,擱有湧?哩嘛厚啊。」

“員貝西”指的是員貝西邊的海溝,此處因海水較深,浪通常較大。

專心抓寶的大哥為什麼在艙內卻能知道現在已經過員貝西了呢?

「現在手機足方便啊啦!我在玩這個攏會凍駛船誒時陣當作GPS用。」

他秀出Pokemon在海上前進的手機畫面,另外兩位大哥趕緊把臉湊上去研究。

「啊,八九點了吼,這陣底南流了。」

「就是底順流駛啦!莫怪遮緊。」

 

啌𠾐!突然傳來一聲巨響

「啊,又撞底了啦,今天水卡低。」

「又是溝仔尾?」

「應該是中間,中間也有一塊突起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