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208 有看沒看還不都一樣

「加霖嗎?我是淑雯老師,我聽說今天剛好有眼科醫生上來,你要不要帶阿傑去看個診?他爸爸去馬公工作了,不在島上。」電話鈴響打破了辦公室獨自一人執勤的安靜。

小三的阿傑前幾天在上魚篩編織課時,不小心被尖銳的打包帶刺傷左眼,隔天老師發現他眼睛出血,著急地叫獨力扶養阿傑的爸爸要帶他下去馬公看眼科,但阿傑只是不斷地搖頭說沒事,不願意坐船出去看診。

 

掛上話筒後,我趕緊用訊息聯絡上一個跟阿傑比較熟的學生。

「能不能想辦法幫我找到阿傑,或是幫我找他姐,說我要找她弟。」

「這簡單。」

 

「他們在家裡。」線人小幫手很快就給了我答案。

印象中阿傑他家在村子的西邊,某條巷子,黃黃舊舊的外牆跟綠色斑駁的大門,但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。

 

「浩呆!你知道阿傑家在哪對不對?」我遠遠的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。

「嗯......我知道啊。」

「快帶我去!上車!」

浩呆用雙腳踩上腳踏車的橫桿,蜷縮在我胸前,開始幫忙指路。

「痾,這條左轉,這條右轉,走公園旁邊的小路,右轉......到了。」腦海中那面舊舊的外牆印入眼簾。

 

「阿傑!」我跟浩呆拉開緊閉的木門,在客廳大叫著。

阿傑從房門走了出來,眼球下方還帶著明顯的出血班。

「今天有眼科醫生來鳥嶼,來!你趕快去拿健保卡,我帶你去看醫生。」

「可是......我看過了耶......而且健保卡在爸爸那。」阿傑吱吱嗚嗚地回我

「昨天爸爸帶你去衛生室看的嗎?不管啦,今天是專門看眼睛的醫生,再去看一次沒有關係,健保卡再去補刷就好。」

「我不想......」阿傑抓著門把不願意放開。

「傳說對決正要開始了......」

我從門縫間探進去,看見他那國中的姐姐跟另一個小學生窩在房裡,捧著手機,雙眼緊盯著。

 

「……」

「玩遊戲比你的眼睛重要嗎?」

我把阿傑拉到門口,找到他的鞋子,催促他快穿上。

「看醫生不會怎麼樣,加霖哥什麼時候害過你們?」

我飛快地踩著踏板衝往位在最東邊的衛生室,怕醫生等不到病患就先搭船離開了。

 

候診區坐著的是我家隔壁的伯母,我跟她點了點頭,把阿傑拎進診間,診間裡,醫生跟護士坐著等待下一個病患。

「醫生你好,這個小朋友他眼睛不舒服,他爸爸出去工作不在,所以我帶他來看診。」我簡單跟醫生以及護士描述阿傑的病史,醫生接著拿出檢眼鏡端詳了阿傑的雙眼一會。

 

「還好運氣不錯,只是單純的結膜下出血,沒有什麼其他問題,瘀血大約一到兩週就會吸收掉了。」

我幫阿傑鬆了一口氣。

「那我就不幫他掛號,這樣就可以了。」護士笑笑著對我們說。

「謝謝醫生,阿傑沒有跟醫生叔叔還有護士阿姨說說謝謝?」他臉上的表情還顯得有些呆滯。

我們走出了衛生室,匆忙的事告一段落,我想該來好好教育一下這小子。

 

「幸好沒有造成什麼大問題,如果影響到你未來的視力,看你怎麼辦。」

「阿有看跟沒看還不是一樣。」阿傑笑嘻嘻地回答我。

 

GOD

當下還真想往他左眼貓一拳,然後再拎他進去診間一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