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179 幹譙

只要中午有事先通知需要載貨,我就會在11:45準時到東邊碼頭等,等著岳興號入港,然後收貨。

 

這天我收到校長的通知,中午有三箱貨要載,我騎校車拖著犁仔角到碼頭,停妥車後,我便坐在碼頭旁的石階上乘涼,四、五位大姐、大哥、阿北也翹著腳坐在一旁等待。我喜歡靜靜坐在一旁聽村民們聊天,鳥嶼的長輩們講話的"氣口"十分霸氣,有時聽他們彼此之間聊天,就像在互相咒罵一樣,但其實他們都沒有惡意,只是講話的方式就是這麼直接而已。

 

「這尾魚仔係誰誒?」其中一位大姐大聲問著。

「哇誒啦!袂買嘸?賣哩九千。」大魚的主人跳出來邊逗邊說著。

「夭壽喔,X拎娘雞掰!九千?哇底菜市仔買就厚啊,夠欲尬哩買!?」大姐聽到價格之後馬上不屑地回嗆。

「逮丸的郎吼,供話卡袂親像咱按呢幹譙來幹譙去。」旁邊的阿北又跟身旁的大姐開始評論起來。

「啊咱遮誒郎攏嘛按呢幹來幹去,嘸日子過得多無聊。哇閣聽過郎供『X拎某』,哇就供『哩嘛卡失禮!』」......

 

然後在碼頭的另一端又傳來了一聲,非常強而有力的國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