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135 原來我退休了

返台休假結束,我搭乘下午五點的船班回到鳥嶼。

十天的時間,我又重新踏上了這塊島嶼。

 

「唉唷!你回來啦!這次回去滿久的吼!」恰巧在碼頭邊碰到毛毛姐。

「對呀,這次回去了一個多禮拜。」

「那你家人一定很開心吧!」

我們倚著港口邊散步,一邊閒聊著,最後走到福德宮前。

「那我先回家囉,掰掰!」

 

住在我家一樓的樊教授跟奕洵剛好也在

「嗨!我回來了!」我開心地跟我的室友們打招呼,隨後上樓將行李放下。

上禮拜離開的時候有點匆忙,經歷了十天後再回來,我的房間顯得略為凌亂,棉被皺著堆疊在床上,椅背上還掛著幾件匆忙間收下的衣物。

 

簡單整理一下行李跟心情後,心裡還是有一些在想著晚上在學校上夜光的孩子們。

 

我身子躲在二樓教室門口的牆後,偷偷地探頭進去看教室裡的大家。

智中理了顆可愛的小平頭,宣毅在這涼爽的秋天依然還穿著短褲短袖。

幾個寫完作業的坐在地上玩拼圖,還有幾個正在背單子給老師聽。

 

「加霖哥!」其中一個人抬頭發現了我

接著「加霖哥!」x10…

 

「哈囉,我回來了!」我走進教室。

其中一個五年級的小男孩跑過來抓住我:「你回來看我們了嗎?」

「你回去好多天,他們還以為你已經退休了。」老師笑瞇瞇地跟我說。

「加霖哥,你換新眼鏡了耶!?」

「對呀!還不是因為你弟上次把我的眼鏡壓壞。」我把銳利的眼神轉向愛搗蛋的二年級小男生,他還在那邊給我裝傻地偷笑。

 

玩拼圖的、敲企鵝冰磚的人依舊,有些人繼續在白板前練習英文,幾隻作業寫比較慢的則繼續趕進度。

八點到了,值日生打掃,收收書包排隊。

「Go home.」

「Thank you Sophia! See you tomorrow!!」今天大家的放學詞喊得似乎特別起勁

 

我緩緩地走過村子,十天晃如一個月,但其實島上生活依舊,不會因為這個替代役男離開而停止運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