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114 學校著火了

 

早上七點,我才剛把全校的教室打開。

 

「加霖哥!體育館前面著火了!阿婆叫我趕快來找學校的替代役!」小六的男生衝進辦公室大喊

「哪裡?119打了沒?」我從二樓辦公室衝了下去

「嗯災係啥郎甲夭壽,對遮放火。我就叫嘿囝仔緊去叫郎來。」一旁的阿婆看見我來,飛快地解釋著

 

起火的面積約一台小客車的大小,但那塊荒地還長滿了枯黃的雜草。

我趕緊拎著ABC滅火器,奔跑間的小空檔我瞄到插銷上那塑膠條,心想:「防災演練總算有用了。」

拉 瞄 壓 掃。我也很想站在上風處,只是東北風胡亂吹得我臉像是撲了厚厚的BB雙一樣。

一瓶不夠,還有些殘餘的火苗,阿婆們趕緊從家裡拿出大大小小的臉盆水桶,來湊手腳。

 

「咿喔-咿喔-咿喔-」消防車來了,警消最後問到:「阿係啥郎放火啦?」

「哇阿災,哇一透早出來就看到外口嘿烏煙夭壽大,強欲嚇死。」

 

沒人知道真相,但島上村民不時會自行燃燒垃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