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113 我是水手

阿杰小學就開始跑船,有點微胖的身材是家裡的招牌,也是長期搬運貨物打下來的基礎。每到週末學校放假,交通船駛進碼頭的時刻,都可以看到阿杰站在船頭,像是準備奪旗的標旗手一樣。

 

拋繩、繫上船柱,動作流利,但也常常看他跟岸邊的阿嬤或村民吵著:「卡閃誒!我索仔丟很不準喔!」

 

船上載的是島民賴以為生的物資,阿杰正幫忙上卸貨。

交通船駛進碼頭,阿杰的招牌姿勢。 (不得不稱讚一下很有架勢)


 

 

有一次,傍晚的交通船在歧頭等待一如往常下班後返回鳥嶼的村民。

「五點了,上來開船啦!」平常負責開船的大哥叫到。

「我開!?今天風浪大耶!」

 

於是從阿杰手摸到舵的那一刻起,旁邊的叔叔伯伯意見便滔滔不絕於耳。

「倒車啦!這你也不會!?」

「員貝後面有一塊在激浪的有沒有看到,不要再靠過去了啦!」

「跟在前面那艘船的屁股後面就對了啦!」

「這邊要往北轉了啦!」

「平常開的時候就要多看看GPS,不然透大霧的時候,什麼都看不到,看你怎麼駛。」

「厚啦!恁麥擱吵啊啦!」阿杰終究不耐煩地回答

 

隔天,我在碼頭碰到阿杰

「今天沒去跑船?」

「沒去,我昨天還開船勒!」

「我知道,我就坐在你後面。」

「是喔,啊你都不會怕嗎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