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01 神奇大隊長

小時候,我總覺得爸爸無所不能,爸爸會修理家中大小設備、刷油漆、會木工、會電腦。坐在老爸開的車上,我喜歡看著窗外

「拔,那個是什麼?」是我最愛問的問題。那時候大概是覺得老爸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吧。

學校以外,他就是我的老師,My Big Daddy。

 

隨著自己年紀的增長,閱歷慢慢地累積,Big Daddy成了Dad,而我開始也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世界。

 

「踩不到底的地方你OK吧?需要穿救生衣嗎?」

「應該不用吧。」

下水前我跟老爸確認了一下,小時候我記得他常常帶著我去中正體育學院游泳

 

我們從淺灘出發,慢慢地游到滬內兩米深處

我觀察到他的肢體動作明顯變的急促、不規律

「你會有點緊張嗎?」

「恩,會有一點...」

「你在淺的地方等我,我回去岸上換蛙鞋,拿防寒衣給你穿。」

我能感覺到他對於這趟澎湖浮潛很期待

 

「穿上防寒衣,會浮一點,等等我踢蛙鞋帶你游過去。」

「安全嗎?」

「可以啦。」聽得出來他仍有一絲絲的緊張

「你放輕鬆就好。」我拉著爸爸的手,緩緩地游進石滬

「那一片是珊瑚,你有看到石斑魚嗎?就是中午我煮的那些,他們逃得很快。」

「剛剛那一大堆魚是什麼啊?」爸用略帶興奮的語氣問著剛剛看到的鯰球(他們可是三沙毛!)

雖然不是什麼世界級海景,但我想他已經頗滿足了。

 

爸爸的左手,今年在做木工時不慎被鋸傷,失去了食指的最末節,中指神經受損,而當下他卻冷靜地自己開車到急診室。(據說還能講笑話)

 

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中,Geeta最後撂倒了自己的父親。我的老爸,或許不像Captain Fantastic的Ben一樣全能,但,依然是我心中永遠的神奇大隊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