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78 嘉蘭皮仔男孩

「跟你說,港口的嘉蘭皮仔超多的!但你牠很難上鉤,因為牠嘴巴超級小,阿紅貓的嘴巴就比較大。」

「你餌放下去,嘉蘭皮仔都會跑過來啄,你不要管牠,只是他可能會把餌啄的很小。紅貓平常都躲在輪胎下面,然後衝出來把餌咬到輪胎底下吃,你如果看到牠要把餌拖走的時候就要趕快拉起來了。」吃著洋芋片邊念著滿嘴的釣魚經。

 

這裡一位小二的男生,從小就愛與海為伍,而且是個超級愛講故事的孩子。

 

「你知道我救過幾個人嗎?兩個!第一次是幼稚園的時候,那時候我還在學游泳,那天在學校後面阿宏差點溺水,我就趕快游靠近丟東西給他扶,結果你知道嗎,他阿嬤原本還以為是我害他溺水,但是最後他爸送了我一台電動車。另一次是阿柔,她被小歷推到海裡面,我就跳下去救她。」

 

「你知道哪裡可以釣魚嗎?我們家港口也是可以啦,但是那裏魚比較少一點,我比較常跟阿傑去金鳥釣,那裏魚很多,你知道我還看過什麼嗎?錢鰻耶!」

 

這裡的孩子沒事會自己去釣魚,他們會用比較單純的手釣,僅靠魚鉤+魚線(而且還是各種顏色組合綁起來的)+拖鞋製成的捲線器,偶爾也會拿拿釣竿。

 

「最好釣的就是龜仔,他連沒有餌的鉤子都會去咬,而且嘴巴超大的。」

「但是我現在比較少釣魚了,小時候魚比較多,我現在覺得游泳最好玩。」

 

他明明才不到8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