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32 衣服不要放這裡

朋友分享的這則新聞讓我想起前陣子在鳥嶼也發生過令人不悅的事。

 

某次我在鳥嶼國中操場後方的海灣浮潛,該處是本地鉅航旅遊業者作為遊客潮間帶導覽的基地。當時我上衣隨手脫了以後擱置在該業者在海灘上搭建的涼亭座椅上,便下海。

上岸後,我發現上衣不翼而飛,旁人提醒剛剛有看見業者派人來清理涼亭,我便前往業者的據點詢問。

 

我:「不好意思,因為我剛剛在國中後面玩水,有把衣服放在你們座位,聽說你們去整理過,想問有沒有收到我的衣服?」

業者:「早就跟你們說過了!要玩水是不會去別的地方玩嗎!?」

之後叫一旁的職員帶我去找垃圾袋裡面是否有我的衣服。

 

1. 當天我下海時,遊客皆已離開,我有妨礙到你們做生意嗎?

2. 我隨意把衣服扔在你們的座位上,被丟掉我可以接受。但是,請問你們為什麼可以任意在海灘上搭建涼亭?這海灘的所有權是?

3. 如果這片海灣不是你們所有的,憑什麼任意謾罵他人下水,卻帶大批遊客前往踏浪,利用自然資源賺取觀光財?

4. BTW 你們為了怕遊客在玩水時好累太陽好大,在海面上搭建人工漂浮島以供休息,海面下用纜繩綁在岸上固定。不用很厲害的人往水下一潛,

 

可知道多少珊瑚就這樣被繩子纏繞拉扯,攔腰折斷?

其實被激怒的當下,我只有在心裡譙「罵三X」,事後仔細想想理出一些想法。只是又再看到類似的事情時,還是會覺得,人神共糞。

 


原新聞連結:

泛舟業提整治秀姑巒溪 引奇美民反彈。原住民電視台。